商学院召开2023年新年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3-01-08

2023年1月6日下午,商学院召开线上新年工作会,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华主持。

会上,全院教职工首先共同观看了《2022年学院大事记》,一起回顾一年来学院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

院长叶康涛做商学院2022年工作报告。叶康涛回顾了学院过去一年学科和专业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科研、内部管理等方面主要工作以及取得的重要成绩,重点总结了科研领域收获的重要成果、教学工作的各项重要进展,以及培训项目在疫情不利形势下取得的突出成绩,表达了对获奖教师和团队的祝贺以及对所有教职工辛勤付出的感谢。同时对2023年学院将持续推进的各项重点工作做了规划安排。

党委书记旋天颖做商学院党委2022年工作报告。旋天颖以回顾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开篇,结合报告中对高等教育新方位的阐述,详细分析了新征程上“双一流”高校的新使命以及对学院党建工作的新要求和今后的工作重点。随后对2022年学院党委在理论学习、党的政治建设、党代会换届选举、基层党建、学生发展、校友工作、疫情防控、以及统战工作、工会和老干部工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对2023年寒假期间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做了强调。

党委副书记宋华宣读了2022年度商学院表彰名单,并邀请三位获奖教师代表进行经验分享。

“商学院2022年度MBA项目最佳授课教师奖”获得者,会计系老师徐经长分享了自己的教学体会,认为要做好教学工作需要从各个方面入手,努力成为品行好、专业好、表达好、风格好的“四好”老师。“商学院2022年度硕博项目最佳授课教师奖”获得者,组织与人力资源系老师凌楚定结合自己的教学经历,分析了如何在“愿景驱动,持续迭代”、“双向互动,师生共创”、“以终为始,以始为终”三个策略指引下促进教学相长、教研相长。“2022年度最佳科研奖”获得者,市场营销系老师丁瑛以“科研路上的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为题分享了自己入职商学院10年的蜕变和感受,在科研之路上经历的困难、乐趣以及未来规划。

最后,全体教职工互道新年祝福,新年工作会圆满落下帷幕。


附:商学院2022年度表彰名单

2022年度商学院各教学项目最佳授课教师奖

2022年度本科项目最佳授课教师:刘向东、张瑾。

2022年度硕博项目最佳授课教师:凌楚定、廖冠民、任泓霖。

2022年度MBA项目最佳授课教师:周禹、徐经长。

2022年度MPAcc项目最佳授课教师:支晓强。

2022年度MIB项目最佳授课教师:杜佳霖。

2022年度EMBA项目最佳授课教师:王保林。

2022年度EE项目最佳授课教师:宋华。

2022年度国际课程最佳授课教师:冯志玉。


2022年度商学院最佳教学团队奖

本科项目《会计学》课程组:秦玉熙, 曹伟,廖冠民,袁蓉丽,李会太,宋建波。

MBA项目《市场营销学》课程组:李东贤, 刘凤军、黄江明、牛海鹏、张恩忠。

MPAcc项目《财务管理理论与实务》课程组:王化成,姜付秀。


荣誉教学杰出教授/教学杰出教授

李平、杨杜续聘为商学院荣誉教学杰出教授(聘期2023-2025年);

郭海、焦叔斌、李东贤、刘凤军、刘刚、宋华、王保林、王化成、吴江华、徐经长、周华、周禹、章凯、张敏、朱春玲被聘为商学院第六批教学杰出教授(聘期2023-2025年)。


2022年度商学院最佳科研奖:丁瑛


2022年度商学院优秀教学研究奖

一等奖:祝金龙《The Effectiveness of Effectuation Training on the Identification and Pursuit of Business Opportunity: Evidence from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Field Experiment》;

二等奖:刘刚《微案例及其在管理教育中的应用》。


2022年度商学院社会服务优秀个人

陈志远、丁瑛、杜佳霖、冯云霞、冯志玉、郭国庆、何文龙、况伟大、李晓光、毛基业、孟庆斌、任泓霖、沈浩、孙蔓莉、王化成、王建果、王强、王汝曦、王艳菲、王玉涛、吴武清、徐图、袁蓉丽、张恩忠、张敏、郑祖荫、周强。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