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2015)正式开幕

来源: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5-11-17

11月7日上午8:30,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2015)在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国际会议厅正式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管理科学部常务副主任李一军教授致开幕辞。他从基金委的资助目标——“中国科学研究要做到总量并行、贡献并行、源头并行”开篇,通过分析当今管理科学的发展态势,指出目前我国管理科学在国外英文期刊发表的总量方面已经位列世界第二,仅次于美国,仍需要在贡献和源头并行方面多加努力,而案例研究将在这一过程中发挥重要的作用。此外,他高度赞扬论坛已经成为企业管理案例研究的高层次学术交流平台,并将对现阶段推动我国管理水平的提高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一军教授致开幕词

谢康教授主持论坛


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代表承办方向莅临论坛的嘉宾及海内外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称赞论坛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案例研究大会。李善民教授还代表校方简单介绍了中山大学和中山大学管理学院,并以广州温暖的天气作比,表明中山大学欢迎大家的热情态度,同时也欢迎大家常到广州、常到中大来。


李善民教授致开幕词


随后,《管理世界》编委会副主任蒋东生教授向论坛的召开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蒋教授指出,中国正处于改革发展的良好形势,这给案例研究的学者提供了施展本领的舞台。《管理科学》杂志也在积极探索,除举办该论坛外,也开办了“中国工商管理案例”栏目,并在管理学界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受到了领域内专家学者的广泛关注与鼎力支持。《管理世界》会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企业管理案例与质性研究论坛”的举办,也希望论坛能够越办越好,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蒋东生教授致开幕词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