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向东 系别:贸易经济系 职称:教授 电话:8610-82509060 传真:8610-82509060 邮箱:liuxiangdong@rmbs.ruc.edu.cn 地址:明德商学楼0703

相关新闻
个人简历

教育经历

1998.9-2001.7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贸易经济系博士

1988.9-1991.7 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硕士

1984.9-1988.7 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经济系本科


工作经历

2001.8至今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1992.10-1998.8 广州军区南方工贸珠海公司

1991.8-1992.10 中国旅游服务公司


研究方向

产业经济学、流通经济学、贸易经济学、渠道与零售管理、电子商务理论与实践

讲授课程

贸易经济学,流通经济学前沿,电子商务与数字化转型

研究成果

刘向东、陶涛,2012,幸福感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中国人民大学学报》。

刘向东、李敏,2012,中国零售学术研究的现状与趋势,《商业经济与管理》。

沈健、刘向东,2011,零售业态均衡与创新的要素分析——基于零售业态价格梯度模型的研究,《商业经济与管理》(学院C类),第4期。

石明明、刘向东、张小军,2010.1,环境公共治理、区域森林资源管护与本地居民福利——基于中国省际数据与GLMMs模型的经验研究,《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pp.61-67。

刘向东、吕艳,2010.8 高等学校分类的实证研究——基于75所教育部直属高校和19所地方共建高校的分析,《清华大学教育研究》,pp.45-51.

刘向东、张小军 石明明,2009,中国流通产业增长方式的转型,《管理世界》(学院A类),第2期。

刘向东、石杰慎,2009,我国商业的产业关联分析及国际比较,《中国软科学》(学院B类),第4期。

刘向东,2008.5,29所高校学生状况的聚类分析,《高教发展与评估》。

刘向东,2008.2,我国通道费的经济学分析与规制政策评述,《商业经济与管理》。

刘向东,2008.3,大学治理结构剖析,《复印报刊.高等教育》。

刘向东,2008,发展农村流通 繁荣农村市场,《经济日报》,10月16日。

刘向东,2007.7,我国的通道费:理论发展与规制策略,《管理世界》。

刘向东,2007.7,大学治理结构剖析《中国软科学》。

Xiangdong Liu,2007.10,Slotting allowances in China: Theory development and regulation formulation strategy, Frontiers of Business Research in China.

Xiangdong Liu,2007.9,A DMNeural Network Model in Individual Credit Appraisal, Dynamics of Continuous, Discrete and Impulsive systems, Seris:A,(S1).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