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金融系学术讲座系列2023年第8讲

来源:财务与金融系

主题:共存的交易平台:限价订单簿和自动做市商

主讲人:青柳润(香港科技大学金融系助理教授)

协调人:竺圣波

时间:2023年5月26日(周五)上午 10:00-11:30

地点:线上会议室

语言:英语


讲座摘要:

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交易所采用了自动做市商技术,即能加总流动性、自动设置价格并提供给交易者的算法。本文建立了一个理论模型来分析同时包含限价订单簿和自动做市商的市场结构;具体来说,即探究在限价订单簿机制的基础上增加自动做市商机制对市场的影响。本文试图证明自动做市商机制引起了成熟交易者和噪声交易者不成比例的反应,进而对限价订单市场上的流动性产生了一个正的溢出效应。而且与一般关于非永久损失的预测不同的是,本文认为提供给自动做市商的流动性对资产波动率的反应是非单调的。


主讲人简介:

青柳润博士目前是香港科技大学商学院金融系的助理教授。他于2021年毕业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在此之前他从东京大学获得了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青柳教授的研究领域是金融学、市场微观结构、金融科技以及信息经济学。他曾在WFA、MFA、CBER Conference等国际学术会议上宣讲论文;其论文曾获CFMA Best Paper Prize;他的著作曾被金融科技专著 Cryptocurrency and Blockchain Technology 作为其中一章收录。


* 如有参会需求,请于2023年5月26日9点前,将您想参与的讲座名称,以及您的姓名、联系方式、学校/单位发送至yangwenqin@rmbs.ruc.edu.cn,以便及时为您开通旁听权限。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