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正青春 | 2023级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 入学教育专题党课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1

2023年9月7日上午,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商梦初织·思政第一课”在明德法学楼0201教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旋天颖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副主任朱亮、2023级研究生新生代表臧成欣做主题发言。活动由商学院学生党建工委主任姜明主持,全体2023级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参加。

图片4.png

旋天颖从当前研究生党员的特质切入,围绕“我是谁——增强身份意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我在哪——找准方向定位、明确发展方向、强化责任担当”“我要做什么——发挥模范作用、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先锋闯将”三方面内容展开讲解。旋天颖表示,当前国际形势纷繁复杂,以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和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具体目标都迫切需要研究生党员群体从现在做起,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自我要求、夯实发展根基,不负党的期望,勇担时代重任,更加充分、全面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课最后,旋天颖号召全体研究生党员秉持强烈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1.png

朱亮向全体研究生新生党员介绍了商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并结合具体事例讲解了研究生正式党员在校期间担任入党联系人、入党介绍人以及预备党员考察人的主要工作内容,重点强调了该项工作的政治要求,鼓励大家主动为被考察人提供思想指导、学习辅导、生活规划等多方面的帮助。

图片2.png

2023级商学院研究生新生党员代表臧成欣分享了自身作为培养联系人“基础——提高重视程度、增强履职意识”“必备——提升理论素养、掌握党务知识”和“进阶——做到正确引导、持续探索方法”等三个方面的心得体会。

图片3.png

“商梦初织·思政第一课”是商学院党委针对研究生新生党员开展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学院党委将继续通过开展线上自学、专题研讨、实践交流等环节,持续提升研究生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政治意识,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勇为复兴栋梁、争当强国先锋。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