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师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国人民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0月26日中午,商学院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师党支部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兼系主任葛建华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学习,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华出席会议并进行宣讲。

图片2.png

宋华结合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进行了宣讲。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制造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交通强国、网络强国和数字中国,这一目标为从事管理教学和研究的学者提出了许多新的课题和要求。商学院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一方面要将党和国家擘画的未来全面结合到课堂教学和科研中,总结探索迈向现代化强国中,中国产业和企业的创新实践和发展规律,传播中国智慧和中国经验;另一方面,要承担教育工作者的使命职责,基于全面系统的科学研究,深入实践学习调研,建言献策,积极为国家各领域的建设做出智力贡献。

与会人员纷纷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章凯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将此确立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并设计了两步走的战略安排,这是一项伟大和艰巨的事业,是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战略选择。前途光明,任重道远。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未来我们在工作中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勤奋努力,勇于担当,开拓创新,做好人才培养、科研、社会服务工作,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学生的心身健康,为构建中国自主知识体系和建设最懂中国管理的世界一流商学院做出自己的贡献。

仲理峰表示,通过对二十大报告的学习,备受鼓舞,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尤其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全面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扎扎实实地学以致用,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身体力行,在指导学生学习、科研过程中以中国式现代化重要论述为指导,扎根中国管理实践,系统地做中国式管理研究和探索。

祝金龙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令人倍感振奋,同时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高校教师,将努力学习领会和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鑫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创新是第一动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等内容,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对创新与创造力领域的持续关注和研究。同时,报告还提到“守正创新”,守正可以创新,行稳才能致远,这是中国向世界传递的先进管理理念。报告多次提及教育,作为高校教师,要充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运用自身的知识技能,在自己擅长的研究领域为同学传道、授业、解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凌楚定表示,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倍感振奋。中国共产党在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下取得了重大成就,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之后,迈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千秋伟业,关键在人,作为社会科学的科研工作者,立志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微小的力量。

冯志玉表示,党的二十大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扎根中国大地,切合中国实际。作为高校管理学科教师,要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中国企业管理实践,研究中国管理学问题,致力于构建中国企业管理理论和讲好中国企业管理故事,努力为培养中国优秀的管理人才和构建中国自主的管理学知识体系贡献力量。

最后,葛建华总结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发出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动员令。作为基层党员教师,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科教兴国战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到“人师”与“经师”的统一;面向国家需求开展有组织的科研,努力推动加快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自主知识体系的构建。组织与人力资源系教师党支部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新时代学校、学院和学系发展上来,在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加快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的中国人民大学的伟大事业中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