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专家研讨冬奥经济与品牌管理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2-22


专家研讨冬奥经济与品牌管理.jpg

冰墩墩销售火爆说明了什么?北京冬奥会后中国冰雪运动如何发展?冰雪产业如何实现跨越式发展?2月20日,正值举世瞩目的2022北京冬奥会闭幕,来自国家体育总局、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的多位专家围绕“冬奥经济与品牌管理”这一主题,从不同维度展开深入研讨,并通过视频会议直播实现线上线下联动。

从事了一辈子冰雪运动的奥运专家、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原副主任、中国滑冰协会副主席朱承翼,讲述了中国冰雪运动从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到三亿人上冰雪所走过的峥嵘岁月、本届冬奥会所取得的成绩和产生的深远影响、对我国经济社会带来的变化及“后冬奥时代”的8个业态发展趋势,令大家对中国冰雪运动有了更全面立体的认识,对冬奥经济的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石化集团宣传部原部长、新闻发言人吕大鹏,以《赋能绿色冬奥,全景式传播中国石化品牌形象》为演讲题目。他分享了“双奥企业”中国石化实现品牌传播效应的5项主要做法,以及因赞助冬奥会获得的品牌价值提升等案例效果,并对其他冬奥赞助商的成功举措从品牌管理层面作了剖析。

世界冠军、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2022年北京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以《中国冰雪运动的未来》为演讲题目,强调了北京冬奥会对中国冰雪运动、冰雪产业所起到的巨大推动作用,包括为冰雪产业埋下人才种子的全球性贡献和带动冰雪产业链发展的积极效应。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叶康涛,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易靖韬,中国第一位冬奥会冠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运动员委员会主席、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杨扬,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促进会副会长王奇,品牌联盟董事长王永等与会专家围绕国际视野中的北京冬奥会等多个主题,深入探讨了北京冬奥会成功举办对中国社会的深远影响,北京成为首个“双奥之城”的重大意义等话题。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