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年行教授获得2022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来源:学科建设与科研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9-09


日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人大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许年行教授获得2022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

许年行教授此次获批的项目主要聚焦于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中的“气候金融”(Climate Finance)这一新领域,将围绕“生态环境—政府监管—资本市场—公司财务”主线,考察“政府监管”和“资本市场”在环境治理中的联动作用,并从微观层面研究生态环境影响资本市场行为和公司财务政策的作用机理。该课题将有助于探索、发现、揭示“气候金融”的新理论、新问题、新规律。同时,该项目将为发挥政府和资本市场在环境治理上的作用、提升企业社会责任意识和优化企业财务政策提供实践启示与借鉴意义,进而为“污染综合治理”这一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与决策参考。

许年行,现任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财务与金融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是公司财务与资本市场,及其与生态环境、行为心理、社会文化等领域的交叉研究。先后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和“原创探索计划项目”、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和中组部首批“青年拔尖人才”(国家“万人计划”)。已在本领域国内外顶级和一流期刊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Management Science、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Review of Finance、Journal of Corporate Finance、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Financial Management、Journal of Accounting, Auditing & Finance、《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等发表论文40余篇。入选2020和2021年“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学术成果先后获得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和三等奖、中国金融学年会、China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Finance(CICF)、The Chinese Finance Association(TCFA)等国内外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