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师生集体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

发布时间:2022-10-25

10月2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结束后,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中外记者亲切见面,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商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生党建骨干、团学骨干以及党支部书记、班长、团支部书记分别在明商604和602教室集体收看了见面会直播。直播结束后,与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学习讨论。商学院全体师生积极收听收看见面会,热议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

党委书记旋天颖表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众望所归、民心所向。宏伟蓝图已经绘就,新的征程全面开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章的各项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到学院办学全过程各方面,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踔厉奋发,勇走新路,在学院事业创新发展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奋力谱写“让党放心、人民满意、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时代绚丽篇章。

院长叶康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再次强调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在二十大报告里,“人民”两字出现次数高达105次。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至上”初心的坚持,此次讲话对“以人民为中心”提出了更高要求,要求我们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加快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积极宣传、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负使命、不负人民,为党的科教兴国战略做出新一代教育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副院长邓子梁表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面向建校百年宏伟目标,牢记嘱托,扎根中国生动管理实践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管理知识体系,稳步推进培养“最懂中国管理”拔尖创新人才,共行天下大道并积极稳妥建设工商管理教育国际生态,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工商管理学科。

副院长易靖韬表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意义重大、令人振奋。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们将全面深入领会学习,并将其贯彻到我们的具体工作中,立足中国本土实践,建构中国自主的管理学知识体系,培养“心怀国之大者”的复兴栋梁、强国先锋,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实践贡献智慧和力量。

副院长赵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内容丰富,令人振奋。二十大报告科学谋划了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大政方针和历史任务,更加明确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更加彰显了教育是影响国家未来的战略性事业。我们要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悟、真懂。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探索商科发展的新路之中,做到入脑入心;要坚持好、运用好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来推动扎根中国大地做研究,聚焦经济社会发展“真问题”,在解决关键问题上拿出真本事,取得好成果。

贸易经济系支部书记、系主任石明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所作的重要讲话,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需要我们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教育工作中心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在教学科研工作中落到实处。

学生党支部书记曲冲冲表示,收看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心情非常激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充满了希望与挑战,“惟其艰巨,所以伟大;惟其艰巨,更显荣光”,我们应戮力同心,踔厉奋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行动中,不断提升自身的业务水平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勇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的急先锋,猛闯将。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 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更加自觉地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