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

来源:党团学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6

12月25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面向2037建校百年远景规划纲要及专项行动计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会议。

旋天颖传达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她简要汇报了现场参会的交流发言情况,并进一步详细领学《中国人民大学通讯2023年第20期(总第43期)》中张东刚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林尚立校长的主持讲话以及齐鹏飞副书记在总结会议上的讲话内容,与会人员围绕讲话精神积极发言。

旋天颖指出,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新时代以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校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以来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深化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系统性改革作出了全面谋划和整体部署,为我们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提出了要求。学院党委要认真贯彻学校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准确把握、一体学习贯彻“十三个坚持”,树牢“六个必须”,聚焦“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改革重塑人才工作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大方面内容,统筹推进学院基层党建、人才工作改革、学院治理等,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矢志攻坚克难,主动融入、积极配合学校党委的各项改革举措,进一步落实落细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大力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再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各项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易靖韬表示,学校新时代组织工作会议是在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工作部署对学院未来工作影响深远。学院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全体教职工要转变观念,做好思想准备,主动适应学校改革发展步伐。学院将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在加快建设战略人才、构筑高水平创新高地方面不断发挥学科优势,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奋力争当走好“新路”的先锋队。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组织传达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本职岗位,按照“走新路”要求对标对表,工作高标准严要求,鼓足干劲,充满信心,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学校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系统化改革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了学校《面向2037建校百年远景规划纲要及专项行动计划》编制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学校编制“百年规划”,是积极谋划大局,服务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教育强国建设的应有之义;是主动应对变局,把握历史大势、引领时代潮流的重大机遇;是努力开拓新局,引导资源配置、督促履职尽责的重要依据。学院未来一切工作将围绕面向2037建校百年战略目标推进,特别是在一流学科建设、一流学院建设、“一带一路”国际商学院建设中主动担当作为,加强统筹谋划,“以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工作抓落实”,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会议传达了学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本科评估为抓手,站在“四个面向”的高度,积极谋划、提前布局,着力建设一流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一流的人才;立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本为本,推动教育强国建设和落实“走新路”要求,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坚持主动作为,找差距补短板,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进学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