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

发布时间:2024-02-28

2月26日上午,商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要求以及《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善始善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通知》《中国人民大学干部队伍建设规划(2023-2027)》等重要文件精神。商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商学院片区组织员、学院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旋天颖主持。

商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易靖韬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新质生产力的本质内涵、建构新质生产力需要做的工作以及将新质生产力建设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结合重塑学科发展等三个部分分享学习体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客观分析了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因素,全面阐明以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意义、方法路径和重要举措,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我们要持续学习领会新质生产力的深刻内涵,把握科技发展的最新趋势,将发展新质生产力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结合起来,优化学科设置和人才培养模式,为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养优质的人才。

商学院副院长赵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新质生产力的概念做出了全面系统地阐释,要深刻领会新质生产力诞生的大背景大逻辑,发挥商学院本硕博联合培养模式的优势,以更具前瞻的战略眼光、更加有效的务实举措为发展新质生产力贡献人大商学院的智慧。

党委委员、财务与金融系系主任许年行表示,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我们要全力保障产生科技创新的基础,保护好原创性科技成果。一是要完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增强对创新型人才的吸引力;二是要加强对重点人才的保护,为深耕科研、潜心向学的优秀教师营造良好环境。

管理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吴江华表示,学院要进一步优化课程体系的设计,引进交叉学科课程,让学生领会科技创新成果与商科知识结合如何有效服务于企业价值创造,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对学院工作进行前瞻研究、系统谋划,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旋天颖传达学校春季学期工作部署会精神。她向与会人员详细传达了张东刚书记、林尚立校长的重要讲话内容。要求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必须认真学习、全面深入领会落实会议精神,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危机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深化改革、系统重塑、勇走新路的总体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与行动上和学校战略部署保持高度统一,积极转化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以立德树人任务为核心,高质量落实好学校党委各项工作部署,坚持走好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二是要对照过“八道关”的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鼓足干劲,争当教育事业闯将;三是要增强主人翁责任意识,用实际行动爱校荣校,以自觉自发的进取状态,奋力书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方玉萍传达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她强调,要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推进作风建设,严字当头加强纪律建设,进一步深化落实巡视整改要求,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善始善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和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通知》《中国人民大学干部队伍建设规划(2023-2027)》重要文件精神,强调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善始善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健全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以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规划为统领,加强统筹谋划,努力打造高质量创新型人才队伍,推动学院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