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端管理联盟2012年度第二次会议圆满结束

来源:学院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2-12-25


2012年11月26-28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兼商学院院长伊志宏教授、副院长毛基业教授应邀出席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由耶鲁大学管理学院主办的“全球高端管理联盟(GNAM)”本年度第二次会议。来自巴西、中国、土耳其、西班牙、美国、英国、爱尔兰等国家的一流商学院代表齐聚一堂,就联盟成立以来的诸多事宜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探讨。


   会议现场

首先,代表们认真讨论了联盟的扩充和治理等问题,决定吸收印度管理学院(IIM)的 Bangalore分校和瑞士洛桑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等三所成员院校。

此外,会议集中讨论了联盟内部联合开发教学案例与共享的模式和方式。人大商学院贡献了自己的案例,并将积极地参与后续案例的联合开发与交流工作。

本次会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启动联盟内部的“国际体验”项目(International Immersion Program)。自2013年起,人大商学院将与耶鲁大学管理学院、西班牙IE商学院、土耳其KOC大学商学院以及巴西圣保罗的FGV商学院率先成为该项目的试点。每所院校可以派送10名MBA学员到其他四所院校中的任意一所进行为时一周的游学交流活动。在此期间,联盟成员可以借助这个平台分享办学经验、合作案例开发和数据收集、共同研究对商业实践有重大影响的课题、共享教学资料、促进教师互访和学生交流,进一步提升学院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伊志宏副校长发言

最后,联盟决定2013年度全体院长会议将在北京举行,由人大商学院承办,预计将在4月14-16号继商学院国际顾问委员会年度会议以及拉美商学院院长会议之后召开。

此次全球高端管理联盟会议进一步强化了人大商学院在GNAM网络内的关键结点作用,增强了与国际知名学院的联系和相互了解,也促成了与若干联盟学院间的“点对点”学生交换意向,进一步提升了商学院的国际影响。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