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震博士走进MIB《国际营销》课堂

来源:MPAcc项目中心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05-26

2021年5月23日,绿米联创科技副董事长、总经理林震博士讲授的《国际营销》课程在2020级MIB班圆满结课。

林震博士曾任北京小米电子产品有限公司副总裁,东方明珠新媒体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在市场营销领域有着丰富的实战经验。5月15日,林震老师从苹果公司和特斯拉公司案例入手,为大家分享了苹果以及特斯拉新品发布会演讲视频,从中梳理了与市场营销密切相关的关键词,并为同学们作了详细阐释。

 1622009752195226.jpg
林震博士讲授课程

5月16日上午,受林震老师邀请,科复时代董事长、长城会副董事长郝毅先生为同学们带来了“全球化之路”的主题分享。郝毅老师在TCL任职期间经历了TCL集团国际化全历程,推动TCL实现互联网化、智能化、娱乐化转型。郝毅老师结合自身在TCL的精彩任职经历以及推动创立长城会、科复时代的历程,先后为同学们介绍了TCL国际化采取的营销策略,科技与娱乐、设计行业如何实现跨界融合,爆品与新营销的内涵,后疫情时代的全球化特点等。郝毅老师憧憬全球化能够给同学们带来更多机会。

 1622009785258608.jpg  
 科复时代董事长、长城会副董事长郝毅先生讲授课程

5月16日下午,受林震老师邀请,峰米科技CEO赖永赛先生进行了“小米黑科技”的主题分享。赖永赛先生曾任小米电视副总裁,目前供职的峰米科技为小米生态链企业。赖永赛老师从讲解小米公司的价值观入手,对小米公司创业的热血十年进行了回顾。赖永赛老师通过梳理手机、电视、盒子、智能家居、智能健康等“黑科技”业务,阐释了小米公司爆款策略及业务线拓展的“烤红薯”逻辑,表明小米公司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志在成为一家基业长青的互联网公司。此外,赖永赛老师还对小米公司的市场营销进行了介绍。

 1622009820235689.jpg  
 峰米科技CEO赖永赛先生讲授课程

5月22日及23日,经过小组充分讨论、查阅资料并形成见解,同学们分别就抖音、快手、淘宝、拼多多等知名企业的市场营销策略进行了课堂展示,并与老师、同学们交流讨论。通过开展案例分析并聆听林震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对当下相关知名企业的营销实践有了更多了解,对教材中的市场营销知识有了更为直观的认知。随后,同学们分享了各自比较了解或感兴趣的话题。在课堂中,林震老师还对同学们关心的就业问题分别从行业、城市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启发了同学们去思考职业发展更多的可能性。

课程最后,通过推荐汤姆·汉克斯主演的经典电影《荒岛余生》,林震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与好的书籍、电影、音乐为伴,并寄语2020级MIB班同学们: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即将发生。

1622009846230801.jpg  
 林震老师、郝毅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1622009866341624.jpg  
 林震老师与同学们合影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