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MIB项目“开学第一课”顺利开讲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09-28

2020年9月22日下午,商学院2020级MIB班“开学第一课”在明德商学楼409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共分为教学导读、职业发展、主题班会三个环节,商学院MIB项目主任易靖韬教授、职业发展中心及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老师、MIB项目招生负责人哈巍老师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2020级MIB班主任赵晶晶老师主持。

1601275860660653.jpg

商学院MIB项目主任易靖韬教授精彩分享

教学导读环节,商学院MIB项目主任易靖韬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精彩分享。易老师对MIB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全球化深度发展的当今,文化冲突不可避免,同学们要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要学以致用,将课堂中的知识通过案例分析运用到模拟决策中去;要做一个有趣的人,培养属于自己的兴趣爱好;要以学习为主,在人民大学这个人文社会科学重镇多学习其他领域的知识。

1601275985436637.jpg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及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老师精彩分享

职业发展环节,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及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黄老师指出,CDC将从现在开始,全程陪伴在MIB学生的个人成长道路上,为MIB学生提供全程职业规划服务,帮助MIB学生培养职业发展必需的各种知识、能力及素质。鼓励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就多去了解自己,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从而探寻自己的职业目标和人生目标。

1601276150451737.jpg

商学院MIB项目哈巍老师精彩分享

主题班会环节,商学院MIB项目哈巍老师为同学们就MIB培养方案、课程管理、选择导师、论文答辩等学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要尽早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商学院2020级MIB班主任赵晶晶老师就校园安全、人际关系、宿舍卫生等生活方面进行了特别强调,并组织2020级MIB班全体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推选班委等班干部选举工作等。

1601276234687366.jpg

商学院2020级MIB班主任赵晶晶老师精彩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加深了对彼此、MIB项目和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CDC)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明晰了应该怎样更好地度过研究生学习生涯。至此,2020级MIB“开学第一课”圆满结束。


文:2020级MIB 孙文太

图:2020级MIB 王正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