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简介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V项目致力于培养具有战略思维和国际视野的精通资产评估的复合型高端人才。着重培养学生在数字经济时代满足各类市场主体需求和行政监管要求的反思与整合能力、沟通与决策能力以及能够解决多变量决策前提下的估值实务问题的综合运用能力。

资产评估硕士(MV)专业学位于2010年获得教育部批准,进入全国首批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授权点行列。MV项目充分发挥学院整体师资优势,依托学院会计学科的领先优势,拥有财务、会计、金融、资产评估等领域的优秀教师。目前授课教师全部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项目建设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理论素养和实践技能并重的资产评估高端人才培养模式,显著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

MV项目与MPAcc项目进行深度融合,相互开放教学资源,联合开设整合课程,深化资产评估专业硕士项目教学改革,组建教育顾问委员会,采用集中授课、案例研讨、实务模拟、整合探究、企业参访等多样化的教学方式。

MV项目培养模式区别于学术型学位项目,更突出案例教学、社会实践,注重专业性与职业性的紧密结合。邀请顾问委员与资深实务专家进课堂,着力培养在数字经济时代基于大数据的前沿专业意识、系统思考能力与知行合一的实际运用能力。

MV项目的培养目标是: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系统掌握资产评估基本原理,具备从事资产评估职业所要求的复合型知识和技能,对资产评估实务有充分的了解,具有很强的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高层次、高素质、应用型的资产评估高级专门人才。


E-mail: mv@rmbs.ruc.edu.cn

Tel: 86-10-82509451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