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

博士研究生培养项目是我国最高级学历教育项目,致力于培养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严谨的科学态度和敬业精神,掌握本专业领域全面而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创新性科学研究工作能力的高级研究人才。

商学院设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三个一级学科,下设产业经济学、商业经济学、会计学、财务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8个博士学位授予点。其中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和会计学为三个国家重点学科。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招考制度“申请-审核-复试(综合考试)”制改革方案》,商学院自2014年起在博士招生环节推行“申请-审核”制,并于2018年率先试点直博模式培养。博士项目推行主副导师培养方式,选拔科研潜力优秀的青年师资作为博士生副导师,为博士研究生提供更全面的指导。

博士研究生培养项目高度重视学术规范和制度建设,培养学生良好的学术道德,建立了动态、优化、具有激励功能的科研奖励制度。在培养环节,加大研究方法课程比重,强化对学生研究方法的训练;实施主文献制度,引导学生回归学术本源,专注于科学研究;聘任十余位海外教授为特聘客座教授或访问教授,参与研究生核心课程建设和联合培养工作;强化“学术讲座”环节,促进学生对学科理论前沿和动态的把握。项目还积极推进研究生公派留学项目,公派留学数量在全国高校商学院中名列前茅。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