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宝成教授一行赴酒仙网调研

来源:贸易经济 发布时间:2014-07-18

应酒仙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邀请,2014年7月16日,中国人民大学原校长、商学院贸易经济系纪宝成教授、商学院贸易经济系主任谷克鉴教授、商学院贸易经济系主任助理易靖韬副教授以及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顾海兵教授一行考察酒仙网,就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创新及其对流通经济业态的影响进行调研。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先生热情接待了纪宝成教授一行


合影

纪宝成教授在考察中指出,互联网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技术革命,对我国经济乃至世界经济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对于企业的传统商业营运模式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尤其是电商企业的崛起对于经济分工的深化和生产效率的提高产生了重要的影响,为传统流通企业的商业模式创新提供了有益的借鉴。考察结束后,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酒仙网成立于2009年9月,专业从事酒类酒的电子商务活动,三年时间实现盈利,年均增长率达到300%-500%,市场份额达到50%以上,2014年计划实现年销售额50亿元的突破,2018年计划实现双千亿目标,届时市值和销售额都达到1000亿元以上。酒业电子商务市场的发展速度显著地超出预期。互联网技术对于酒的零售市场的巨大冲击,预计酒的实体店销售将呈现萎缩。酒仙网进一步整合了B2C和O2O业务,实现了全渠道零售模式,其中酒仙网旗下于2014年3月才成立的酒快到为代表的O2O业务将推动酒仙网的业务达到新的高峰。互联网技术变革推动了全新的商业模式创新,将极大地改变传统流通企业的运营和发展。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