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慧科集团数据科学思维训练营顺利落幕

来源:教务办公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7-08

2019年7月7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联合慧科集团开发的学生个性化培养计划——“数据科学思维训练营”结营仪式在致真大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院长毛基业,慧科集团共同创始人、CEO岳喜伟,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刘晓梅,中国人民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晓宇,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新商科产业学院院长杜海震,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姚建明,合伙人、慧科云业务负责人欧岩亮、相关产业学院及教师代表,UiPath公司学术联盟项目中国区经理韩江等出席活动。慧科集团新商科产业学院副院长余文千主持结营仪式,来自人大各院系、本硕博各年级的29名同学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808_副本.jpg

岳喜伟与毛基业、刘晓梅亲切交谈

毛基业院长在致辞中对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习任务表示祝贺,对慧科集团的合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此次训练营作为创新性项目,是人大商学院和慧科集团的首次合作,具有重要的时代意义,期待同学们的精彩答辩。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812_副本.jpg

人大商学院院长毛基业致辞

慧科集团CEO岳喜伟指出,在多元跨界的时代,“主题训练营”成为常见的形式,具有跨学科、项目化、创新性的特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为同学们提供多元知识和创造体验企业的氛围,如271的评价机制,为职业发展做预热。其次,他表示数据科学思维对个人未来发展具有重大益处,并期待看到同学们更高层次的数据分析能力表现。最后,他希望此次训练营能帮助同学们开启通向未来的大门。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822_副本.jpg

慧科集团CEO岳喜伟致辞

随后,参营同学分小组依次汇报了训练营期间的学习成果。商学院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曹倚凡代表发言。他表示,在短短时间内学习了Uipath商业机器人、初级Python语言和神经网络算法,有效地培养了同学们的数据思维方式,在为自身的学习生活创造了切实的意义与价值的同时,也收获了深厚的师生情和团队友谊。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752_副本.png

优秀学员代表曹倚凡发言

训练营体验管理师张恩光回顾了训练营的精彩瞬间,并公布学生答辩成绩。刘晓梅、杜海震为荣获第一名的团队颁奖;姚建明、欧岩亮为荣获第二名的团队颁奖;商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汪玲、慧科集团新工科产业学院首席科学家赵弋洋为荣获第三名的团队颁奖。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838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834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828_副本.jpg

一、二、三等奖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

毛基业、岳喜伟和赵晓宇为全体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微信图片_20190708153843_副本.jpg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自2018年开始推行以“学分制”、“通识教育+个性化培养”、“全周期导师制”为特色的全新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个性化培养人才的方式在充分尊重学生个性需求的基础上,激发其兴趣爱好,并将所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提高学生专业知识的基础上,有助于提升其批判性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沟通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对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性人才起到重要作用。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慧科集团数据科学思维训练营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开发的若干个性化培养计划之一,由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和慧科集团联合举办,致力于通过系统融合人工智能前沿技术,数据思维以及商业分析训练,帮助学生快速建立数据科学思维以及商业分析问题解决框架认知,培养新经济时代、技术赋能新商业背景下创新型、复合型的商科人才。

人大商学院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未注明其他出处的作品,版权均属于人大商学院,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人大商学院”。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其他来源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对其负责。

③ 有关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与本网联系。

※ 联系方式: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邮箱:media@rmbs.ruc.edu.cn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