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dreamer的幸福旅程

来源:实验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3

有的时候这个世界真的是很不可思议:上天总是会安排一群不熟悉的人走到一起,然后便开始了一段传奇般的旅程。或许,这段时间以来,我走过的正是这样的一段奇妙而又令人回味的旅程。

只是由于四颗年轻的心最初的冲动,于是四个年轻的人走到了一起。四个人,来自不同的四个世界:一个有着火一般的热情,一个却是冰一般的冷漠;一个是温文儒雅的谦谦君子,而另外一个颇像斤斤计较的市井小民。真的是无法想象,如果不是因为这次比赛,如果不是因为对于梦想的渴望,如果不是因为对于挑战自我的希冀,四个人的人生轨迹怎么会有共同的交点。

一加一再加一最后再加一最终等于多少呢?是四吗?不对,答案还是一,而且这个“一”的名字叫做“dreamers”。是的,我们是一群“dreamers”,一群心怀理想、拥抱理想并且勇于去追寻理想的追梦者。“律动青春,由我畅想”。记得我们四个人一起在明德楼前就是这样喊响了我们的口号,然后相机里便留下了四张满脸微笑和自信的纯正的脸。

最初的热身之后,我们开始了真正的旅程。从最初的对于比赛的规则一窍不通,到最后能够娴熟的驾驭整个系统;从最初的看不懂基本的会计报表,到最后的能够窥视到所有隐藏的秘密;从最初的毫无头绪乱打乱撞,到最后的胸有成竹步步为赢。这个过程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尽管身心俱疲,但是我们无怨无悔,因为我们也同样收获了很多很多。

如果说,最初的参赛还有最初的几次决策的制定,很大的程度上都是处于一种年轻的冲动和忘我的热情,那么之后决策的作出却需要一种坚持和忍受。总共要做八次决策,由于最初对于整个系统和规则的不熟悉,一次决策下来至少要连续花上四个小时,即使是后来比较熟练了也至少要花上三个小时才能比较好的作出一次决策。现在想想对于功课越来越忙的大二学生来说,每两天就要在比赛上耗费三四个小时,这种巨额的时间投入简直可以说是一种奢侈。已经记不起为了比赛逃过多少次课,也不记得为了这个比赛有多少个晚上忙到了凌晨两三点。记得有个晚上做完决策自己一个人往宿舍走,阴暗的路上已经空无一人,夜也出奇的静。我一个人拖着精疲力竭的身子,一边心里发毛的走着,另一边问自己明天如果还是这样的生活自己是否依然坚持下去。幸运的是,尽管同一个组里面已经有些队放弃了,但是我们却一直坚持了下来,而且认认真真地做了每次决策。或许,这个比赛给我们的不是很多,但是至少它告诉了我们什么叫做坚持。

曾经和远远在一起的时候,我用很严肃的口吻问她,如果这次比赛,我们什么都没有得到,那么关于这次比赛你会记住点什么。远远大大的眼睛看着我,然后很不假思索地很天真的说,什么都记不住,只是会记住你。当时听了她的话,我的心里一震,眼泪差点都留下来了。我自认为是个很懦弱的人,懦弱的人往往是和多愁善感联系起来的,我经常会为一些很小的事情所感动,就像这次。我感动于远远的真诚与善良,也感动于其他的和我一起走过的队友,是他们给了我一份弥足珍贵的记忆。或许,这个比赛我什么都没有收获,但是我至少收获了一样东西,这种东西叫做感动。

童话中,我总是会想象自己背了两个袋子,前面一个,后面一个。前面的那个袋子,装着的是我收获的东西,后面的袋子装着的是我要失去和付出的东西。我只能够看到前面的袋子,而不能够看到后面的袋子,因此我总是能够看到自己每天都会有收获,而不会去想自己失去的和付出的东西,因此我总是个快乐而幸福的人。想想这件事情,我前面的袋子里收获了朋友,收获了坚持,收获了感动。恩,已经够多了,后面的袋子失去了和付出了什么我不知道,也不会去想,因此这次奇妙的旅程是如此的幸福让我迷醉。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