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赛事

尖烽时刻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得到了世界顶级商业模拟教育机构芬兰CESIM公司(www.cesim.com)和国际赛事“Peaktime”的赞助与支持。

“尖烽时刻”赛事分为初赛、复赛、全国决赛和全球赛事四个阶段。初赛和复赛通过网络进行,初赛包括在线模拟决策和团队介绍,复赛由在线模拟决策和案例分析组成。

该赛事自2008年开始举办,每年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该赛事从第一届的40所院校参与到第十届的70所院校角逐,得到了全国院校的积极响应,其中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深圳大学和中山大学等国内众多优秀的高校。 “尖烽时刻”已经成为国内知名度较高的国际性模拟赛事。

中国人民大学校内赛“商海之弈”与“尖烽时刻”直接对接,比赛前两名的团队可以直接晋级“尖烽时刻”全国比赛复赛。中国人民大学在“尖烽时刻”全国比赛中一直名列前茅,在第二届比赛中,中国人民大学参赛队获得了本科组冠军、季军,MBA组冠军;在第九届比赛中,中国人民大学参赛队获得了本科组一等奖、MBA组冠军。

1554033970271917.png


1554034040196397.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尖烽时刻官方网站:http://www.cesim.com/china

Peaktime

“Peaktime”商业模拟竞赛由拉脱维亚“斯德哥尔摩经济学院里加分校(SSER)”创办于1999年,比赛初衷是为波罗的海国家寻找最具才智和创业热情的学生,为顶尖的公司提供寻找优秀管理人才的机会。目前该项比赛已成为欧洲乃至全世界最知名的商业类学术竞赛之一。每年“Peaktime”比赛都有来自全球的上千名学生参加。

“Peaktime”比赛要求参赛者在虚拟模拟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模拟竞赛的主要目的在于营造和发展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创业环境,期间邀请世界各国商业杰出人士演讲,分享他们的经验。竞赛国际组委会为了促进各国文化交流,通过商业模拟竞赛的形式,让各国参与者有机会拓展他们的交际网络,并与其它各地区的优秀选手相互交流和合作。

“Peaktime”全球总决赛设有欢迎晚宴、破冰之旅、商业模拟、文化之夜、案例分析、面具舞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参与其中,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东西方的文化差异和思维碰撞。“It is not only a competition but also a big experience”,“Peak time”极大地拓展了学生的国际视野,掀起了商学院学生参与国际性商业模拟竞赛的热潮。

2010年“Peaktime”中国赛区选拔赛(即第二届“尖烽时刻”)中,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参赛队在比赛中表现优异,最终包揽了本科组和MBA组的全国总冠军。其中本科组冠军团队Apex代表中国赛区于2010年4月赴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参加“Peaktime”全球总决赛,最终总成绩名列亚洲组第三,总决赛前十五,首开商学院本科学生在全球性学术比赛获奖的先河。

1554034241361725.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参加Peaktime视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