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业决策模拟挑战赛 参赛感言

来源:实验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3

小组:沙隆巴斯

组长:戴元旦

组员:曹翔 黎晓伟 朱托 戴元旦


蓝色的初夏是新的开始——通过一起参加这次商业模拟决策大赛,一起奋斗,我们收获颇丰,得到了许多在传统学习中、在课本中所无法得到的收获与领悟。一月来的种种,都似乎是久睡在知识王国中的宝石,忽然在这明朗的初夏和我们邂逅。总结起来,它们是:

合作

合作是一种难匹的精神,它的力量难以估量。在这次比赛中,团队里每个人都以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胜利贡献出心血之劳:有成绩一起欢呼,有困难一起迎战。虽然我们有不同的性格,但我们有共同的目标——为了胜利,我们一起奋斗,成功怎么会远!

能力

没有这次大赛,我们或许都还是书呆子。这次大赛中,我们全面调用所学的营销策略、人力资源、财务分析和数理统计的理论。通过一次次的建模和推倒,我们深化了对课本知识和商业模型的理解,掌握了商业模式的操作和考评,提高了自身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指点江山、运筹帷幄、弹指之间乾坤易,这就是商者应有的实力!

坚持

一月来,其实我们也有各自的“thick and thin”。也许是大家排不开时间讨论,也许是我们决策意见大相径庭。也有几次,为实现当期目标,我们在熄灯后才抱着本子,开始回归分析。但,我们不敢懈怠于我们的追求——一个月的坚持,是我们对“不抛弃、不放弃”精神的真切体会;而这一天的成绩,则是“坚持”这门课给我们划下的期末成绩。


蓝色,是天空的颜色。天道无形,天道无尽。是故商者无域,商者无疆。在商学院蓝色的海天之际,Guide youself, and enjoy every game!在这里,想象的天空永远没有边际!



执笔:黎晓伟

2009年5月22日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