π团队参赛感言

来源:实验室 编辑:宣传信息事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3-10-23

这次“尖峰时刻”商业模拟竞赛,前前后后经历了四个月的时间,我们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再来仔细回味下这段艰辛而激动人心的历程,确实有许许多多的感触。

首先,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作为一个团队,团队的凝聚力与执行力是成功的关键。在我们的团队中,大家都知道我们共同的目标,也了解自己的职责。因此,我们会自觉的将自己的行为与团队的目标进行调和,保证我们的团队的凝聚力与执行力,共同推动团队的进步。

其次,坚持不懈是成功的根本保证,历时几个月的训练和比赛,所有的时间都要在课余挤出来,确实不易,有时候也曾想过放弃,不过凭借着团队成员间相互的鼓励与支持,我们最终坚持了下来。在复赛的模拟中,我们遭遇了对手的挑战,形势十分严峻,不过我们沉着的分析了相关情况后,理性的做出了正确的决策,坚持到最后取得了最终的胜利。

再次,成功永远青睐那些有准备的人,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充足的准备是取胜的前提。我们团队在准备决赛演示时,进行了多次排练,演示PPT和讲稿也经过了一次又一次的修改,也正是这扎实的前期工作,让我们在决赛演示的现场能自信自如的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保证了我们的良好表现。

最后不得不提到的是,在比赛中,保持良好的心态也很重要。我们是来比赛的,但不只是为了战胜对手,而是为了在比赛中向对方学到更多的东西,同时提升自己。因此,我们努力处理好与其他团队以至其它学校参赛队伍之间的关系,尽量保持低调,用一颗平常心来看待这次比赛,踏踏实实做好自己的事。

我们的成绩,有我们自己努力的因素,也有运气的因素,而更离不开的,则是学院给我们提供的良好条件与支持,我们的团队成员在获奖后,都一直认为,如果不是人大,不是人大商学院这块牌子的支撑,不是计算机中心老师的无私付出,我们是不可能有今天的成绩的,再次对为我们而辛苦的老师们表示最真诚的感谢!


官方微信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86-10-82509171 rmbs@rmbs.ruc.edu.cn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66828号-1